苗栗一名媽媽心痛PO文抱怨,九歲的兒子到醫院住院,出院時拔針竟然被護理師用剪刀剪出2公分傷口,媽媽控訴當時護理師並不知道自己傷到男童,見男童大哭還大罵「男孩子哭什麼哭」,剪刀繼續剪下去,事後還只想塗優碘了事,最後醫師趕到才縫了三針,媽媽氣得大罵,沒耐心、沒同理心的人你們也敢聘請,網友也紛紛留言「心疼呀!硬生生被剪肉」、「縫的太醜」、「在縫烤鴨肚子」。

醫院副院長沈建業:「她(護理師)一定當場就嚇壞了,我覺得非常遺憾,中間這過畫室程,不小心把那個皮膚有劃到造成傷口,造成大家都很不愉快的事情發生。」

一個畫室需要準備工作臺、畫架、收納架、桌椅襯布,因為在畫室算是有很多易燃物,我會準備一個小型的滅火器,一定要注意有效日期,千萬不要等過期,最好可以安裝電子警報器,安全真的很重要,畫室一定要注意防水、防潮、電源防水都要做好,通風一定要好,牆面我是漆米白色,因為這樣光線會比較均勻柔和,然後牆上要安有掛鏡線,是可以方便掛作品的線槽,如果你跟我一樣大多是在晚上畫畫的畫,燈光真的要挑選品質好一些的燈具,不僅護眼、也比較顯色,至少可以確保畫出來的顏色在白天看不會有什麼誤差,不然普通光源都會有色偏,另外畫室通常一定要空,不要堆一堆東西,如果是國畫就應該有一張可以跟畫畫姿態匹配的案子,如果是畫西畫就要有一個匹配的畫架,這樣才比較方便使用。平常畫材可以放在櫃子和通明的箱子裡收好,日後方便拿取使用。另外我自己有鋪一個方便打掃的地毯,因為怕有時候橡皮擦屑、油畫粉屑會掉到地上,如果沒有這個地毯可能會卡到木地板的縫縫裡。

九歲小男童生病住進苗栗這間醫院,5號出院拔針卻被護理師剪出2公分傷口,院方當下強調會負責醫藥費,是新進人員疏失,但媽媽認為明明是年約50歲資深護士,怎麼會犯這樣的錯,態度還很惡劣,當時拽著點滴車大步走,讓小孩在後面追,孩子因為傷口痛大哭,還被護士兇罵男孩不可以哭,院方表示,新進護理師操作不當也很自責,會加強職能教育,職務也將檢討調整。

很多畫室都會做落在山水美景的郊外,在創作的時候可以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,遠離塵囂,基本上很多藝術家的畫室都不會用在大馬路旁邊,因為他們是真的在創作,而不是要教課體驗賺錢,跟一般畫室的目的是不太一樣的,我去過幾位當代藝術家的畫室,真的會像進入不同的時空領域,真的磁場完全不一樣,所以我相信畫真的是很能量的東西,它會改變一個地方的磁場,就好像進入藝術家的祕密花園一樣,如果是外面的畫室,就不會有這種感覺,藝術家的畫室都會有一些巧妙的設計,可以幫助他們有更舒服的採光,我之前有看過一位藝術家,他的畫室比較像八邊形,也算蠻大的所以他就有做高低錯落的台階,他說這樣不幾多很多收納空間,也能從不同角度欣賞畫作,整個空間就挺奇幻的,很像看到宮崎駿電影裡的場景,從畫室的裝潢就可以看到藝術家本身的風格跟氣質,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多多拜訪不同藝術家的畫室空間,也許會帶給你很不一樣的感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rookslewgc 的頭像
    brookslewgc

    brookslewgc的部落格

    brooksle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